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2020年12月8日上午,网络与信息中心在会议室举行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杨慧炯担任演练总指挥,网络与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网络安全服务厂商绿盟科技公司的三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在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之前,绿盟技术人员经过前期渗透测试,设置了网络攻击事件、信息破坏事件、暴力破解事件、恶意程序事件四个网络安全事件。网络与信息中心应急演练人员根据制定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相关流程,按照演练准备、演练实施及演练总结三个阶段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处理,同时进行事件过程的记录。经过前期周密细致的部署,演练中各岗位通力协作,严格执行演练预案,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网络与信息中心杨慧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我校网络安全应急响应预案的有效性,验证了部门人员应对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地提高了我部门应急工作的技术能力和处置效率,从而提升了全校网络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