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信息化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为确保学院“校园网络有线无线一体化”和“校园一卡(码)通”两个项目的顺利实施, 11月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主持召开项目推进会。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及项目投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靳金贵对项目的前期工作做了介绍。他指出:“校园网络有线无线一体化”和“校园一卡(码)通”两个项目总投资2603.194万元。该项目从2018年下半年启动至今,在学院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网络与信息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财务处、审计处等多部门通力合作,经过多次省内外调研,与多家企业谈判协商,最终确定了建设方案、招标方案,签订了合作协议,实属来之不易。他指出:“校园网络有线无线一体化”和“校园一卡(码)通”两个项目涉及到我院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的全过程、全范围,是学院信息化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对我院构建共享资源平台、扩充应用系统、创新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打造数字化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工作协调会,又是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学院拟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形成统一管理、部门联合、校企协同的管理机制,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合作企业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校园分局总经理助理马琰然、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代表李欣分别对两个项目的建设目标、拟实现功能及相关核心事项做了介绍。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杨慧炯介绍了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并对项目建设进度做了安排。

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校园营销中心总经理李伟和中国银行山西分行太原漪汾支行副行长韩俊分别做了发言,希望通过项目合作,与学院建立更为密切、广泛而持续的合作,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加的优质服务,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多方共赢。

靳金贵在总结发言中对各部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第二,各部门要做好相关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第三,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统筹配合协调,确保相关工作落实落细,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使我院的信息化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智慧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