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晋城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三通两覆盖”
发布时间:2015-02-28

   近年来,晋城市城区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到2014年末,全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已实现“三通两覆盖”。

  一是全区中小学实现宽带“校校通”。全区62所中小学校有37所中小学校以裸光纤到校形式接入了晋城市教育城域网,其余学校采用ADSL方式接入了互联网,网络带宽都在4M以上,并通过市里提供的VPN帐号,全部接入教育城域网。

  二是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全区现有798个班全部实现了多媒体进教室,可共享区域网络优质教育资源。

  三是实现学习空间“人人通”。利用市教育城域网提供的教科研平台,全区中小学教师个人学习空间已开通1452个,开通率达到60.8%。

  四是实现信息课程全覆盖。2014年投资789万元为12所初中学校更新计算机教室12个,为部分小学更新计算机教室用机1142台,全区中小学配备各类计算机达到5745台,所有中小学校配备了标准计算机教室,保障了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需要。

  五是实现专任教师计算机全覆盖。2014年区财政投入472.8万元为全区中小学专任教师补充计算机1182台,使专任教师用机达到人手一台,大大推动了教育信息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