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校园网故障报修维护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5-03-13

一、校园网络故障处理基本原则

  1、网络中心负责校园网各级网络设备、主干线路和信息点管理维护工作。有关用户计算机入网的调试原则上由用户自行解决,网络中心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2、当网络核心设备和网络主干线路有维修、维护任务时,暂停其他维修任务,以重要任务为先。

  3、先报修先维护,按报修先后顺序安排维护人员现场检查维修,网络线路故障优先解决。

二、校园网维护职责范围

1、负责校园网的核心机房到全校各楼体设备间的线路与设备的维护;

2、负责各楼体设备间内交换机到用户房间内墙壁上的网络端口的线路与设备维护。

三、用户报修与维护

 1、报修条件与维护范围

当校园网出现的网络故障时,网络维护工作人员会严格按照上述校园网维护基本原则及职责范围进行检查与维护。

  2、非报修条件与维护范围

 1)用户自身的硬件故障,如由网卡、计算机与墙壁网络插座间的网络连线等原因造成的网络故障;

2)用户自身的软件故障,如由计算机系统、网页游览器、病毒等原因造成的网络故障;

3)非合法用户使用造成的故障;

4)网络连接由非网络中心授权人员修改造成的故障。

5)IP地址网络中心已备案,如重装系统请提前备份,不属于保修范围。

6)网络打印机及打印机故障,不属于保修范围;

凡是以上故障均由用户自行解决,请不要报修!

 3、故障受理方式

1)当用户确认是校园网的网络故障造成您不能正常使用校园网时,请您到网络中心办公室或打电话进行报修。用户到网络中心报修须填写《太原工业学院校园网故障申报表及维护登记表》或通过拨打故障申报电话描述具体故障情况。

网络中心办公地点及电话如下:

东区教学楼:主楼9楼 电话:3567618;

2) 网络中心人员通过《太原工业学院校园网故障申报及维护登记表》的用户信息先通过电话进行故障处理。

3) 故障如不能在电话中解决,通过用户登记信息安排上门维护。

4) 安排上门维护应在接到用户报修后,1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节假日等特殊情况除外)。

5) 上门维护范围仅限于用户信息点能否正常上网,其它问题暂不在服务范围之内。

6) 维修过程中不得收取任何的费用。

7) 上门维护完成后填写《太原工业学院校园网络故障申报及维护登记表》让用户确认签字。

8)  因以下原因造成的故障,将向当事人所在单位或部门领导反映,以确保网络安全。

a. 违反《太原工业学院校园网管理暂行规定》造成的故障;

b.系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影响校园网正常运行的;

c. 与业务工作无关的软件如游戏、娱乐、股票等故障;

d. 由于私自安装与业务工作无关的软件或硬件而造成系统故障的;

e. 访问不良网站而造成系统故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