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校园网站归口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4-01-02

校园网是加强学院信息交流,展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的重要窗口,起着对内服务、对外宣传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加强对部门网站的管理,校园网站实行归口管理制度。现就学院网站相关栏目和部门子网的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学院首页主网站管理

1、网络与信息中心是学院网站的综合管理部门,负责学院网站的信息管理、学院网站的建设和维护,负责组织网站技术培训工作,保障学院网站的信息运行安全,构建网络技术防控体系。

2、党政办公室负责“学院要闻”、 “学院通知”、 “学院公告”、 “处室动态”、 “校园文化”、“院长信箱”等栏目的管理和维护。

3、党委办公室负责“党务公开”、“校务公开”的管理和维护。

4、教务处负责“教务管理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5、图书馆负责“图书馆电子服务系统”、 “图书馆借阅查询系统”管理和维护。

6、招生办公室负责“招生录取查询系统”管理和维护。

7、学生处负责“学生就业系统”、 “学生资助系统”栏目的管理和维护。

8、资产处负责“设备管理系统”栏目的管理和维护。

二、部门与各系部子网站管理

各部门和系部网站的管理与维护由各部门和系部负责。网络与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支持。

三、信息发布

1、在校园网上发布信息应严格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任何反动、黄赌毒等不健康的信息严禁在网上发布。

2、校园网主页上发布对外信息,应经学院领导签批;部门与系部子网站发布信息,应经本部门负责人签批。

3、各部门和系部要指定专人负责网上信息的发布工作,发现错误要及时更正,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4、校园网在内外信息发布上必须进行有效隔离,严禁内部不恰当的信息流入外联网络。

5、各部门和系部在校园网上发布的公开信息均应进行有效记录,并且至少应保存三个月的信息发布记录,以备检查。

6、院办和网络与信息中心定期对各部门和系部网站运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整治不力和有害信息防范不力、管理失控的要予以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