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省高等教育信息化调研团去郑州轻工业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5-07-07

72上午,在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张水潮处长的陪同下,由山西省教育科技处张志强处长带队,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工业学院等14所高校组成的信息化考察团一行25人莅临郑州轻工业学院考察。副校长王新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霞以及相关部处负责同志热情的接待了考察团。

考察交流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办主任韩超主持。会上,张志强处长介绍了山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基本情况和本次考察团的考察目的。王新杰校长向考察团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省教育厅科技处张水潮处长向考察团介绍了河南省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引导政策、成果和发展态势。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霞主任向考察团做“信息化探索与实践”报告,从建设历程、应用实践和体会展望三个方面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学校网络和信息化情况。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图书馆、就业办等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结束后,考察团到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学校校园网络、信息门户、数字化校园平台、管理信息系统、校情统计分析系统、教学信息系统以及教育资源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这些方面开展了交流和经验分享,气氛热烈友好。

我省考察团对学校对信息化工作的重视程度、顶层设计和规划、各职能部门的信息化意识、建设过程中的协作配合和应用水平给予高度的评价;对学校信息化工作机制、网络和信息系统的运维水平、数据共享挖掘分析及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立足信息化共同推进区域高等教育事业。

我省高校信息化考察团在豫考察三天,郑州轻工业学院是考察行程的第一站,随后将对周口师范学院、郑州大学进行访问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