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线上会议、教学相关安全措施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3-04-06

线上会议、教学过程中,可能会伴随网络安全突发事件,扰乱正常的线上秩序,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如:会场、课堂被恶意“入侵”,开麦说话、播放歌曲、刷屏霸屏,甚至直播不雅视频、辱骂师生等散播不良信息、传播不实言论。因此,为确保我校线上会议、教学安全平稳开展,杜绝可能的恶意干扰,建议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和“上课直播”企业版进行线上会议和教学。

一、线上会议

“会议”功能(专业版支持2000人同时入会,会议时长不限,支持联席主持人,云录制空间不限),在手机上或电脑上均能使用,可以预定会议(在预定的时间内可以多次进入)、快速会议。支持对入会人员进行控制(可选所有成员可入会或仅企业内部人员可入会)

1)选择“会议设置”,可以设置会议名称、预定会议时间、添加参会人员、添加会议附件等,丰富会议内容。

会议-预定会议-设置

2)开启安全设置,通过设置参会密码、开启等候室、开启屏幕共享水印、入会成员进行限制等功能,进一步提供个性化的会议安全保障。

预定会议-安全设置

要求所有与会人员实名参会。如果与会者使用个人账号参会,则建议开启等候室功能,与会者修改为真实姓名后,再由主持人(或联席主持人)放行入会,会议正式开始后,可以通过“锁定会议”功能限定其他人员访问。具体使用操作详见《企业微信会议操作指南》。

二、线上教学

“上课直播”功能,在手机上或电脑上均可使用,自动保存回放15天。该功能分“小班课”、“大班课”、“通用直播”,其中小班课程直播,参会人员不超过100人,师生互动更直接,问答交流不需要提起互动申请,老师就是会议管控者;大班直播课程建议参会人员大于300人,老师最多可以设置50个联席主持人(班干部)共同协助老师管理课堂秩序,并支持最多50个讨论学习分组,参会者在问答交流环节需要提起互动申请,通过审核才可互动提问。

“上课直播”通过选择“指定班级/人员”上课,与企业微信人员架构同步,仅限校内成员使用、访问,具体使用操作详见《企业微信上课直播操作指南》。

上课直播-部门成员可选

 

附件:

1.《企业微信会议操作指南》

2.《企业微信上课直播操作指南》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3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