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钓鱼邮件和进行钓鱼邮件应急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近期,警方通报国内某高校遭遇境外网络攻击,该校电子邮件系统发现一批以科研评审、答辩邀请和出国通知等为主题的钓鱼邮件,内含木马程序,引诱学校师生点击链接,非法获取师生电子邮箱登录权限,致使相关邮件数据出现被窃取风险,同时,发现部分教职工个人上网电脑中也有遭受网络攻击的痕迹。上述发送钓鱼邮件和发起网络攻击的行为对校内信息系统和广大师生的重要数据造成重大安全威胁。网络与信息中心特此提醒学院师生在上网时注意信息安全,在收到带链接或附件的邮件时认真核实后再谨慎打开,并附上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的《钓鱼邮件攻击防范指南》以供参考。

为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让大家感受到,泄密风险就在身边,网络与信息中心近期将开展面向全院师生的钓鱼邮件演练活动。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