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工具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不可小视 选购杀毒软件有六大注意
发布时间:2014-10-23

第一,对未知病毒的查杀。计算机病毒的发作周期越来越短,实现对未知病毒的查杀业已成为反毒技术的一个趋势。

第二,对邮件病毒的查杀。电子邮件在给人带来方便和快捷之时,也成了当今病毒传播的主要工具。对附在邮件中的病毒进行查杀,已经成为杀毒软件的首要任务。时下的杀毒软件中有部分先进的产品已经具备了对邮件病毒查杀的功能,它通过在接收和发送邮件时对邮件进行全面扫描,并通过行为分析来判断邮件中的程序是否是病毒,并能够在监测到病毒后提示用户。最近发现的“求职信”系列变种病毒以及“中国黑客”病毒就是通过邮件监控功能查出来的。

第三,对内存型病毒的查杀。现在的病毒开始将内存作为自己的栖身之地。而对于计算机特别是服务器而言,内存中的病毒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成为系统正常运行的威胁。因此具有内存杀毒功能的杀毒软件,就成了一种有效的杀毒武器。

第四,对恶意网页的防范。网上冲浪是许多电脑用户都喜欢的时尚,然而,恶意网页的存在使网上冲浪者频频触礁:轻者引起死机黑屏,严重的会破坏微软IE浏览器,导致整个系统运行异常甚至崩溃。恶意网页的危害引起了一些信息安全厂商的重视,很多杀毒软件已建立了恶意网页防范系统,通过对恶意网页的行为、特征进行识别,帮助用户及时发现、抵挡恶意网页的攻击,并自动滤除一些恶意网页的有害代码,使用户放心享受冲浪的乐趣。

第五,数据拯救系统。对计算机用户而言,电脑中存储的信息是极其重要的。杀毒软件除了要将病毒悉数杀灭,更重要的是一旦电脑遭到病毒破坏,可以扶助用户将数据信息恢复到正常状态。

《金山毒霸2002》具有金山公司独创的双引擎设计,内置金山自主研发的杀毒引擎和俄罗斯著名杀毒软件Dr.Web的杀毒引擎,融合了启发式搜索、代码分析、虚拟机查毒等经业界证明成熟可靠的反病毒技术,使其在查杀病毒种类、查杀病毒速度、未知病毒防治等多方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时金山毒霸具有病毒防火墙实时监控、压缩文件查毒、电子邮件、Office、QQ、ICQ嵌入式防护、金山毒霸For IE、硬盘数据修复、Intel P4引擎优化等多项先进的功能。伴随《金山毒霸2002》市场的热销,《金山毒霸2002装机宝典》强势出击。这是一款发布不久的新品,其中包括了金山公司六款优秀的工具类产品:金山毒霸2002、金山网镖2002、金山词霸2002、金山快译2002、金山影霸III、金山游侠III等,基本满足了计算机用户对个人电脑应用的所有工具需求,它在保证电脑信息安全的同时,还使电脑应用多功能化。 “比特动态滤毒”保安全

《KV3000杀毒王》把重点转移到防杀网络病毒的大方向上来。它不仅在文件监控上实力表现不俗,而且更注重于动态数据监视,把反病毒的发展方向推进到在线监控层面。该软件具有基于网络的“比特动态滤毒”技术的支持,对邮件病毒、恶意网页程序,具有极强的前杀处理能力。产品在互联网与客户终端之间设置了一道严密的数据过滤网,从最底层抵御网络中变化多端的病毒,通过网络传输的任何数据都要经过安全检测,遇网络病毒提前清除,网络病毒无法进入用户硬盘。杀毒王在邮件防毒保护上,因为不必模拟邮件客户端的接受邮件程序,而是完全脱离于邮件客户端之外,所以根本不受邮件客户端的影响,可以适应任何一种邮件客户端。避免了邮件客户端参数变动所带来的不便。在对付恶意网页上,能够提前清除网页里所带的恶意代码与有害程序,防止注册表被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