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8

遵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晋教安稳函〔2023〕14 号)及我院《关于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院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网络与信息中心与4月2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专项安全工作会议,组织部门全员进行安全培训学习,创建线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安排“五一”假期值班工作等内容。会后就数据中心机房、西区综合楼三层核心机房、计算机实训中心、UPS电池存放室、校内楼宇竖井等区域进行了隐患排查,对带电运行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针对机房等重要区域,重点检查了设备、线路和环境安全,包括设备运行状态、线路运行情况、消防灭火装置完好情况等。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确保了各类设备安全运行。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再加上部分信息化基础设施已经进入老化期,安全保障工作将面临严峻考验,网络与信息中心将持续加强场所、设备的日常安全巡检,及时排查隐患,为校园网络与信息化各项工作平稳推进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