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两款恶意软件彼此协助侵害用户电脑
发布时间:2013-07-14

微软称很难用反病毒软件移除Vobfus和Beebone两个恶意程序,这两个程序彼此交替下载不同的软件版本,目的是躲过反病毒软件的检测。两个恶意软件程序彼此协助强留在用户电脑上,很难彻底清除。

这两个程序彼此交替下载不同的软件版本,目的是躲过反病毒软件的检测,微软恶意软件保护中心Hyun Choi称。

其中一个恶意软件程序叫做Vobfus,于2009年9月被发现。它是一个下载其他代码的程序。

一旦电脑感染Vobfus,它就会从远程指令-控制服务器上下载一个名为Beebone的程序,这也是一个下载程序,可以在电脑上安装其他恶意程序。这两个程序彼此合作,下载对方的变体,躲避反病毒软件的检测,Choi写道。

“Beebone和Vobfus彼此间的循环下载是Vobfus能如此顽强抵抗反病毒软件的原因,”Choi写道。更新后的反病毒软件或许可以检测到系统中的变体;但是,新下载的变体则不会被立刻检测到。

其他恶意程序则是自己在被感染电脑上进行更新。但是,如果恶意软件被检测到,就会被移除,目标电脑要再次被感染才能中招。Vobfus和Beebone的方法使得电脑总是被不断感染。

Vobfus也是一种蠕虫,它会把自己复制到可移动磁盘上。它还会使用一些自动运行的功能,在电脑上启用被感染驱动后,会导致Vobfus自动运行,并感染Windows电脑。

“我们观察到Vobfus感染可移动磁盘的几率非常高,”Choi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