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庆70周年”期间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做好“国庆70周年”期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结合目前我院校园网络软硬件环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网络与信息系统的主管部门承担系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责任,网络与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部门承担系统的技术安全保障责任,网络与信息系统的使用单位和个人承担系统操作与信息内容的直接安全责任。现将国庆期间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网络中心

1、9月30日前,对学院门户网站、系部二级网站等站点以及所在的服务器进行分类汇总,加强关键部位监测和防护,加强重点网站安全管理,加强核心数据防护。对可能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测和筛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

2、国庆期间,加强应急值守,安排专人值班。对校园门户网站、数据中心等重要部位进行实时监控,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3、从9月29日开始,网络与信息中心实行24小时专人负责制度,对校园门户网站、数据中心等重要部位进行监控,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

4、从9月27日开始直到国庆长假结束,对于使用开源网站平台制作的精品课程、共享资源课程以及前期检测筛查中发现漏洞较为突出的低频访问的非核心业务站点,拟采取暂时关闭措施,避免出现恶意攻击、篡改,减少病毒感染。

5、对于上级安全部门及相关网络安全公司发布的网络安全漏洞,网络与信息中心第一时间进行响应,实施补救。并以通知公告等形式向各系部进行预警发布。

二、各系部

1、为了提高筛查和审计效率,防止出现漏查现象,现建立二级审查机制,由各系部配合,指定专人负责,从国庆节开始,对自己部门网站内容进行审计筛查,直到10月7日假期结束。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网络与信息中心。联系电话:

杨慧炯13546440015李战芬13834042289

崔艺馨13835131502陈瞳18234096591

2、加强本部门网站、应用系统账户管理,要求相关账号密码,包括普通教师用户账号密码及时更新,特别是对弱口令、原始密码一定督促修改。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7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