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汇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故障汇总 >> 正文
网络故障检测与维护—常用命令
发布时间:2014-10-23

网络故障的诊断工具:

1Windows环境下的Ping命令

2Ipconfig命令

3显示网络连接信息的Netstat命令

4解决NetBIOS名称问题的Nbtstat

5跟踪网络连接的Tracert命令

1.Windows环境下的Ping命令

在网络中ping是一个十分强大的TCP/IP工具。它主要的作用是用来检测网络的连通情况和分析网络速度。

1.ping命令的语法格式

ping命令的完整的语法格式如下:

ping [-t] [-a] [-n count] [-l size][-f] [-i TTL] [-v TOS][-r count] [-s count] [[-jhost-list] | [-k host-list]] [-w timeout] <目标地址(IP或主机名)>

2.不带参数的ping命令

3: Ipconfig/Winipcfg命令

利用Ipconfig命令可以查看和修改网络中与TCP/IP协议有关的配置。

Ipconfig是以DOS的字符形式显示,在Windows9x/2000/Xp/win2008中都可以使用

3: 显示网络连接信息的Netstat命令

该命令用于显示活动的TCP连接、计算机侦听的端口、以太网统计信息、IP路由表、IPv4(对于IP、ICMP、TCP和UDP协议)统计信息以及IPv6(对于IPv6、ICMPv6、通过IPv6的TCP以及通过IPv6的UDP协议)统计信息。

5.Pathping命令是一个路由检查工具,它将Ping和Tracert命令的功能和这两个工具所不提供的其他信息结合起来。 Pathping命令在一段时间内将数据包发送到达最终目标的路径上的每个路由器,然后基于数据包的计算机结果从每个节点返回,由于命令显示数据包在任何给定路由器或链接上丢失的程序,因此可以很容易确定可能导致网络问题的路由器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