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校制度】太原工业学院保密室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3-08-10

1.保密室应设在二楼以上,必须具有防盗、防火、防潮、防鼠功能,安置防盗门窗、报警装置,预备防火器材。

2.保密室应实行分工详细、明确的岗位责任制、交接班制度。

3.试卷必须存放在双锁或密码锁铁柜内。保密室门锁、试卷柜锁均要做到两人同时在场才可开启,两人中应有一名保密室负责人。

4.保密室使用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现场不得少于两人。

5、保密保管人员必须选派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保密观念强、坚持原则、忠于职守、身体健康、无直系亲属参加当次考试的人员担任。

6、保密室建立要考虑到值班人员就餐、用水、卫生等便利,配备必要的生活用品,具有良好的照明条件,备有专用电话。新建的或变动的保密室,必须经上级主管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7、对违反试卷保密制度或因渎职造成泄密、被盗等严重案件,依法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试卷保密人员职责

1、上岗前应接受安全保密教育,学习有关规章制度,熟悉试卷收发手续。

2、严格遵守保密制度,认真做好试的保密保管及接收、发放工作。

3、值班期间严禁回家、会客、睡觉、吸烟、饮酒、文娱活动,私自使用电话、通信等。

4、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试卷保密室。

5、保密室铁柜钥匙须由考点负责人和保密室负责人分别保管,两人共同在场方能开启,不得转交他人或互相代管。

6、制止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拒绝他人索用保密室门柜钥匙。

7、发放、接收试卷时,必须严格履行交接制度,办理双方签字手续。

8、发生试卷泄密、失窃、严重损坏、涂改等重大事件立即逐级上报,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保护现场,防止扩散。

9、认真、如实记录值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