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络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网络建设 >> 正文
基础网络平台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3-08-08

    按照多业务综合承载的思想,完成了校园网络的基本建设,整个网络由数据中心、骨干网和接入网组成。在东区建设了一个新核心节点,作为校园的主核心节点。原有的西区主核心交换机依旧为西区总汇聚节点。这两个节点共同组成了校园的骨干网络。

    接入网网络按照扁平化建网的思想,只有2层,接入直连核心,覆盖了学院东区所有的楼宇(包括新建设的图书馆、行政楼群、文体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后勤楼等),新增信息点1200多个。在教学行政重点转移东校区后,校园网实现了无缝连接,保证全院教学及办公的网络需求。

    充分利用合作资源,将电信运营商建设的覆盖所有学生宿舍的15000个信息点和校园网络进行了对接,实现学生在宿舍就可以免费对校园网各种资源的访问,效果等同于学院自行建设了所有宿舍区网络。

    对于网络资源进行优化,通过基于目的地址进行路由,访问不同的出口,避免电信联通的互联接口拥塞等问题,以提升对于不同的目标网站的访问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