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网络与信息中心主要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4-11-14

网络与信息中心是太原工业学院负责数字化校园建设与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中心于2009年成立,承担着学院校园信息化总体建设方案的制定、各类网络服务、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各用户单位信息系统建设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工作。多年来,我们一直把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教学和学院管理放在工作的首位,与各教学及行政管理部门密切合作,利用信息化建设为学院管理水平、教学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学院信息化建设标准的制定与发布,负责学院公共数据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信息门户等系统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

2、负责学院校园网络主干与网络出口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交换机、路由器等设备的配置与日常维护工作。

3、负责建立健全校园网的管理制度、操作规范、安全条例等

4、负责各种校园基础网络服务的建设与维护管理工作。

5、负责学院网络安全体系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

6、负责网络接入单位及用户的管理、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工作,做好网络接入单位的主机托管工作。

7、负责学院协同办公系统的维护和用户技术培训工作。

8、负责学院实践教学、网络技术实验室的管理、维护等技术工作。按时完成教学实践实习、考试、培训等工作。

9、负责学院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报名、考试工作。

10、负责学院多媒体录播及学院保密室管理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